鹽水蜂炮縮小規模 遊客「只能遠觀不能近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疫情趨緩,原本宣佈停辦的台南鹽水蜂炮,台南市政府周五召集各局處開會後,決議恢復舉辦,但規模縮小,以往兩天的施放活動,縮減成一天。

炮城開炸,上萬隻蜂炮四射,民眾全副武裝,享受萬砲齊發的刺激感,台南鹽水蜂炮,每年都吸引數十萬遊客朝聖,今年疫情影響,一度喊卡停辦,但現在市府,有了新決策。

台南市長 黃偉哲:「按照防疫計畫來實施,重點是鹽水蜂炮今年還是施放,因為施放的時候避免群聚,所以一般民眾就不開放。」

疫情稍微趨緩,鹽水蜂炮決定繼續辦,不過原本兩天的施放活動,縮減成一天,不只沒有神轎遶境,主炮城也取消不施放,但各宮廟私人小型炮城,則是可以集中到鹽水國中,統一施放,當天所有工作人員和轎班,都採實名制,不過遊客就只能在外圍遠遠觀看。

民眾:「集中放就沒意義了啊,變成民俗文化就沒了。」

鹽水蜂炮首次縮小規模,舉辦模式和以往大不同,少了遊客參加,附近店家也擔心,生意受到影響。

附近店家:「多少都會有影響啊,因為遊客變少了嘛,集中那邊施放了,人潮就沒了啊,因為也沒燈節了啊。」

儘管客人少,店家還是體諒防疫優先,鹽水蜂炮起源就是為了去除瘟疫,今年照常舉辦,也祈求疫情緩和,維持地方盛事,又兼顧防疫,市府提出折衷辦法,希望民眾多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