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她來台稱「以後會感激」 烏克蘭模特哽咽謝母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在外國人眼中,台灣可能是真正的「寶島」,一名來自烏克蘭的模特兒Lina,吐露小時候家鄉經常戰爭,不知道是否能活過明天,後來母親逼她來到台灣生活,還說「你以後會感激我」,在台生活好幾年後,Lina坦言台灣是安全又友善的國家,也讓她不用活在恐懼之中。

鏡頭前,擺出各種Pose,展現出專業模特兒的風範。她是來自烏克蘭的Lina,在台生活工作好幾年,但一回想起離鄉背井的點滴,不禁紅了眼眶。

烏克蘭模特兒 Lina:「當我還小時,記得總是能在窗戶外看爸媽吵架,在我12歲的那年,窗外的景色卻變成了坦克車,我不記得從何時開始,我家的街道開始佈滿坦克和士兵,我只記得當時不知道能不能活到明天。」

原來Lina歷經過2014年「頓巴斯戰爭」,當時內戰讓烏克蘭政局動盪不安,從小母親就鼓勵她和妹妹,有機會就離開家鄉,後來還特別上網找資料,發現台灣很安全,逼她來台生活。

烏克蘭模特兒 Lina:「母親她逼我來,她說,你現在也許會恨我逼你去,但以後你會感激我,我搬家後我常常哭,因為我從來沒有想要離開我的家人,但我媽總是告訴我要珍惜這個機會。」

母親的話烙印在Lina的心中,實際在台灣生活後,她才發現,原來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安全又友善的國家。

烏克蘭模特兒 Lina:「結果發現,台灣就跟我媽說的一樣,我不敢相信可以無所畏懼的在街上散步,睡覺時不用害怕聽到槍聲。」

大讚台灣的生活環境,但其實除了Lina之外,大家印象深刻出生於烏克蘭的,還有藝人瑞莎,她為了拿到台灣身分證,足足花了6年的時間。

藝人 瑞莎(2019.1.24):「因為我是第一個烏克蘭人要成為台灣人,然後我是第一個為台灣,放棄烏克蘭國籍的人,所以這一條路一開始就比較難,我現在就是真正的台灣人,我非常非常謝謝大家。」

放棄烏克蘭國籍、入籍台灣,或許台灣曾被外界稱為「鬼島」,但在許多外國人眼中,可能是真正的「寶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