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副作用頻傳? 陳時中:重視會持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台灣首批20萬劑AZ疫苗最快下周抵達,醫事人員將優先施打,但法國、瑞典等歐洲國家,卻傳出前線醫護人員接種後出現副作用「集體請假」,政府也暫停施打。是否會影響台灣施打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任何狀況都有可能,我們高度重視。」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任何措施都有可能,近期傳出相關國家作為,指揮中心也予以高度重視,但目前相關數目並不多,不良反應也需做區隔,但近期英國打得比較多,卻沒有異常狀況,現階段還是依循WHO政策,朝18歲以上、南非變種病毒也適用的原則進行,也會持續關注國外相關政策與數據。

有記者提問:指揮中心是否會在國外不良事件達到多少比例,就會暫停接種?

陳時中說,只要施打疫苗,就會有不良事件傳出,只是速度快慢問題,但因為疫苗並非強迫施打,國家也有責任隨時監控相關疫苗不良反應,做出正確判斷,除非情況嚴重,專家也停出警訊時,才會考慮停打。

陳時中強調,台灣疫苗施打率高,我國專家對經驗研判也充足,指揮中心對歐洲傳出的不良事件高度重視,也會持續監測相關數據。

陳時中表示,如果首批AZ疫苗如期2月底抵台,3月初即可開打第一劑,依衛福部建議,AZ疫苗兩劑需間隔28天,約4月初開打第二劑。根據牛津大學臨床數據分析,接種後22天產生免疫力,國內最快在5月初,就能出現具完整保護力者。

 

相關新聞報導:

新增1例境外移入 自菲律賓入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