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巨人像被「戴上口罩」 警方追查破壞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英國有許多著名的古蹟,神秘巨人像 威爾明頓長人就是其中之一。但最近卻發現有人偷偷幫巨人像「戴上口罩」,直接用粉筆在珍貴的歷史古蹟上畫畫,由於這行為已經觸犯破壞文化遺產的相關法律,當地警方正在調查。

位於英國東薩塞克斯郡 威爾明頓的神秘巨人像 威爾明頓長人(Long Man of Wilmington),是一幅72公尺(235英尺)長的粉筆勾勒簡筆畫人像,兩手各持一根白色棍子,刻在山坡上。這是受到英國法律保護的歷史古蹟,但最近卻被發現有人在上面畫了白色口罩。

薩塞克斯郡警局鄉村犯罪小組警官湯姆卡特(Tom Carter)說,「這種行為是無法被接受的,威爾明頓長人因其歷史意義而受到法律保護,這種犯罪行為危害了維護古蹟者的努力以及享有古蹟的所有人的權利。」

威爾明頓長人的起源尚有爭議,許多考古學家認為可追溯到盎格魯撒克遜人時代或中世紀時期。

巨人像上的口罩已在1月30日被清除,目前警方正在尋找破壞者,尚不知是一人或多人所為,卡特表示「儘管看似出於幽默或其他原因,但這種行為是無法被接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