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放行!環球晶收購世創順利 母公司中美晶也同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台灣矽晶圓大廠環球晶,去年宣布公開收購德國半導體業者世創,在德國政府核准放行後,環球晶正式取得過半股權,也將躍升成為全球第2大的12吋晶圓製造廠。17日世創股價一度攻上漲停,母公司中美晶股價也同慶,漲超過半根漲停板。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2020.12.10):「跟德國的Siltronic正式簽完商業合併協議。」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去年正式宣布,要收購同樣是矽晶圓大廠的德商世創 (Siltronic),歷經多次磋商和調整收購價碼,2月9日再度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已經以總價43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475億,取得50.8%的世創股權,外媒指出,環球晶完成收購後,將成為全球第2大,12吋晶圓製造商,僅次於日本的信越化學工業(Shin-Etsu Chemical)。

環球晶發言人 陳偉文(2020.12.10):「環球晶與世創(Siltronic),預計此次結合,將來帶來一系列的戰略與營運效益,包括投入更多資源,進一步擴大產能。」

原先外界預期,德國為了保護工作機會和敏感技術,可能不會批准交易,環球晶日前也二度提高收購價,並降低持股比例從65%下降到50%,德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德國聯邦卡爾特局(Federal Cartel Office),2月9日確定「無異議通過」此次收購案,相較對中資的嚴審態度,德國政府似乎更加信任台灣。

事實上,德國從2018年開始,提高對外資,特別是中資的審查力道,強化機器人、人工智慧、高科技技術領域保護,歐盟2019年2月,也通過第一個「中資條款」,嚴審境外投資、收購及技術轉讓。路透報導指出,這起併購案,將促進晶圓產業加速整合,由於晶圓廣泛用於製造PC、手機,以及汽車晶片,未來環球晶躍升全球矽晶圓二哥,產業版圖變化也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