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百位打火弟兄同場競技力與美 優勝者將參加全國賽

大合照 (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為提升消防人員救災能力,同時選拔培訓選手參加「內政部110年全國消防暨義消防人員競技大賽」,今(20)日在嘉義市立體育場首次舉辦「嘉義市政府消防局110年消防人員競技大賽」,超過100位消防局同仁同場競技,展現力與美。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下場參與消防水帶保齡球活動,為精彩賽事揭開序幕。

打火弟兄經常水裡來、火裡去,原訂2月3日舉辦的消防競技大賽,因當天深夜青年街一場工廠火警迫使活動延期,現場毒煙惡火惡臭長達45個小時,消防同仁不分日夜投入救災,配合大型重機械車輛救災終於圓滿完成任務,黃敏惠市長感謝大家的用心與努力。她表示,由於消防同仁不斷自我提升,在去年內政部統計中嘉義市火災發生率為全國最低,表現非常亮眼,進而奠定去年嘉義市獲得幸福城市第一名的榮耀。黃敏惠市長說,「1.2.3.4幸福快樂嘉義市」是屬於嘉義市人的代號,一是幸福城市第一名;二是快樂指數第二名;三是施政滿意度第三名;四為城市光榮第四名,這些榮耀是大家一起建立起來的,再次感謝消防同仁的辛苦努力,讓嘉義市更加安全。

市長體驗消防水帶保齡球活動 (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市長體驗消防水帶保齡球活動 (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此次競技大賽充滿力與美,內容精彩有趣,項目包含內勤單位參與的消防水帶保齡球趣味競賽及外勤單位參與的消防競賽;大賽超過100位消防局同仁共襄盛舉,包括2個大隊、7個分隊以及內勤等各單位,最終將擇優甄選優勝手參加今年全國消防競技大賽,為嘉義市爭取榮譽。市長黃敏惠今日也親自下場參與消防水帶保齡球活動,直呼超好玩,也不忘在最後提醒大家活動時要注意安全。

大隊合照
大隊合照

消防局指出,同仁無論面對何種困境與挑戰皆盡心盡力,成果亮眼。109年在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免費裝設及成功預警案例上,效果卓著。嘉義市高危險群場所、三大弱勢族群及65歲以上長者優先免費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比去年成長174%;預警成功案例也比108年成長3倍。此外,依內政部統計處統計109年火災發生102件,發生率(每萬人口火災發生次數),嘉義市3.77次,為全國最低。109年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緊急救護案件,累計通報數為284件,成功救回84人,相較108年度28.3%,成功率再次提升達29.58%。今日首次舉辦嘉義市政府消防人員競技大賽,除了提升消防人員救災能力,同時也促進各單位情感交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