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尋Apple Car夥伴波折?劉揚偉:這不太像其作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蘋果尋找Apple Car合作夥伴,卻遭逢挫折,繼起亞、現代汽車之後,日產汽車也否認要和蘋果合作。不過蘋果這樣的舉動,在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來看,有不同想法。他認為,這不太像蘋果的作法,不會在還沒有做就大張旗鼓,這個不太像。

市場傳出,蘋果為了發展Apple Car,積極對外尋求合作對象,卻不如預期。外媒報導,蘋果日前結束與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Group)和起亞(Kia)的會談之後,也終止與日產汽車(Nissan)的接觸。報導稱,內情人士透露,蘋果要求日產生產Apple Car,等於讓日產降級成硬體供應商,談判因此破局。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感覺起來就是不太像是,以前這個客戶的他的行為,所以當我們看到這個行為的時候,這不像。保密是這家,我們這些客戶都非常重要的,他們的這個作法,但這個看起來就不像,不會在還沒有做就大張旗鼓,這個不太像。」

對於蘋果的舉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直言,「這不太像客戶的作法」。不過,劉揚偉持續看好電動車的發展,原本認為2025年是關鍵,但目前看起來,很多新的電動車,都會提前在2024年發表。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今年電動車我想,持續看好,持續會看好。這2、3年非常非常的非常的關鍵,如果我們能夠在2024年,大家一起努力,能夠抓住這個,電動車的新的商機的話,我覺得對台灣的整個電動車產業來看,都會是非常非常的有幫助的。」

劉揚偉指出,台灣除了ICT產業之外,下一個對台灣來講非常重要的產業,就是電動車。鴻海的MIH平台,已經有736個會員加入,在今年也預計發表車款。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第4季左右,那會有大概2輛到3輛,依照MIH平台,所這個設計的這個車子,會發表。」

至於鴻海和MIH平台,是否爭取Apple Car的機會。劉揚偉表示,不針對單一客戶,在電動車的規劃做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