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讓步回談判桌 澳洲戰臉書獲英法加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澳大利亞政府週五表示,已經得到英國、法國、加拿大等國的支持,立法讓臉書等社交媒體為新聞內容付費。另外,澳洲總理莫里森週六透露,臉書已與澳洲政府重回談判桌,是好的開始。

臉書週三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屏蔽了其在澳洲服務上的所有新聞內容;澳洲媒體的新聞也 在全球臉書平台上直接消失,國際輿論為之譁然。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五誓言,繼續推動該國立法,要求社交媒體平台為使用新聞內容付費。莫里森稱,他已得到英、法、加等多國領導人的支持。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澳大利亞正在做的事情,關乎全世界的利益。澳大利亞要做的事情,可能會被其他西方國家效仿。」

加拿大文化資產部長吉伯特表示,加國也將要求臉書為新聞內容付費,如果臉書使用對待澳洲的方法回擊,加拿大不會退縮。

澳洲民眾:「Facebook禁止新聞實際上是可怕的,我確實使用Facebook,可以一站式獲取所有新聞。因此這確實會對我產生影響。」

澳洲衛生部長 韓特:「這是對一個主權國家的侵犯,這是對人民自由的侵犯。」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週五表示,他已經和臉書總裁扎克伯格兩度通話,討論所發生的事情。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 佛萊登柏格:「我們會看看是否有解決的途徑,但政府實施這項立法的決心更加堅定了。」

澳洲的這項新立法,已在國會下議院通過,預計下週會在上議院通過。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現在社交媒體的權力已經大到可以影響一個國家或者政府的運作,比如說社交媒體現在聯手封殺川普,我們看到歐洲非常左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的總統馬克宏,都在呼籲言論自由。他們發現如果臉書今天去封殺川普的話,明天就可能封殺到他們的頭上。」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向媒體表示,應該讓川普回到被封鎖的社交平台。但川普近日表示,正在考慮創建新的社交媒體平台。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我們正在與許多人進行協商,有另一種選擇是創建你自己的網站。我們不想回到推特。」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如果換了你是川普的話,你也不能回去,因為你等於把你的發聲渠道建立在一個仇視自己的對手的手中。」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