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藁城區封管月餘 民眾不滿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河北省石家莊藁城區雖然已經降為「中風險地區」,但當地政府仍然實施極端防疫措施,引發多起民眾抗議活動。

2月17號,河北省石家莊藁城區中醫院,幾名被隔離的人員憤怒的砸向大門口的隔離圍欄,人群逐漸聚集,綠色的圍欄被砸破推開。

知情者劉女士透露,中醫院醫護人員加病患有八百多人,醫患都被強制隔離在醫院不能回家,有人已經隔離超過40天。

知情者劉女士:「應該就是隔離時間太長了。他們向院長反映,院長一直在推,他們實在受不了了,所以就把(隔離圍欄)給砸了。」

另有網民在網絡公開爆料說,自己通過被困在中醫院的父母了解到,2月17號的砸拆事件是因為:一個心梗的病人一直被拖延著,不讓轉院,造成病人死亡,家屬也仍被隔離在醫院裡。但醫院某位醫生得了心梗,馬上被送到石家莊治療。家屬聽說後憤砸圍欄,討要說法。

劉女士的親戚也在中醫院隔離,雖然病已經痊癒,但醫院還不放他們回家。

劉女士:「他們現在是已經隔離了有,反正已經有一個多月了。那麼從沒有病例開始,已經超過21天了。大約是一個星期之前,聽說是化驗血驗出來一個弱陽性的。然後呢,後來關注新聞也沒有人報導,也沒有往上報這個病例。那就暫且認為他們沒有出現患者吧,那已經超過21天還不讓他們回家隔離,有點說不過去。」

更加奇怪的是,中醫院還通知部分隔離人員轉往黃莊方艙醫院繼續隔離,2月18號已經連夜轉移60人。

劉女士:「就是我們很奇怪,感覺是馬上就要解封了,今天還要他們轉移到黃莊繼續隔離14天。真的是快要憋瘋了。你說新聞上報出來有新增病例,我們也可以接受,可是又沒有病患,已經超過21天了還不解封。你想有車貸、房貸的人怎麼生活呀?之前檢查一個呈弱陽性的,沒準他真的確診了,沒有往上報,所以他們現在出不了院,還要讓他們去黃莊隔離,只是猜測。」

藁城地方政府一刀切的極端防疫措施引發民怨,當地出現多起抗議。

劉女士:「中醫院和恆大綠洲,好像還有金域華府,和昌盛街那邊,有群眾上街喊口號,希望儘快解封。恆大綠洲那邊好像人多,幾百人可能。因為他們那邊好像更慘,因為他們距離市中心還是比較近的,可是他們又隸屬於藁城區,所以就不放他們出來,就是很尷尬的一個境地。其他的好像有一百人左右。」

還有不少民眾在微博上抱怨,爆發疫情的增村鎮小果莊村旁邊的鎮都變成低風險了,距離小果莊更遠的藁城區卻還被封著。居民做了15次核酸沒陽性也被封著,沒有任何物資救援,人們基本生活都不能得到保障,一直吃高價菜。

此外更讓民眾不滿的是,地方政府無視風險,在小果莊搞起文藝慰問演出。

地方政府發布聯歡會消息后又刪除,但網民保存的圖片顯示,演員沒有帶口罩,而官員們都帶著口罩。

新唐人記者 胡元真 尚燕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