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在慕尼黑會議抨擊中共 拜登再釋矛盾論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今年的「慕尼黑安全會議」改在網上進行,在應對中共威脅議題上,北約秘書長強硬表示,中共對跨大西洋夥伴關係構成威脅,而美國總統拜登再次釋放出了矛盾論調,他說,要反擊中共的經濟侵犯,但說,反對冷戰思維。

「慕尼黑安全會議」2月19日召開,有人將其稱為國際安全政策的「達沃斯論壇」,美、英和歐盟及其多個成員國領袖與會;應對中共威脅仍是一個重點議題。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指出,中國(共)對跨大西洋夥伴關係構成威脅,並提出了與此前美國川普政府一致的策略,團結亞太盟友並納入新夥伴。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中、俄正試圖改寫規則以使自己受益。 中國(共)的挑戰是跨大西洋共同體的一個關鍵性問題,對我們的安全、繁榮和生活方式具有潛在的影響。 這就是為什麼北約應加深與澳大利亞和日本等夥伴的緊密關係,並在世界範圍內結盟新的伙伴。」

拜登首次以美國總統身份出席會議並進行了視頻發言。在中國問題上,拜登又釋放出了矛盾的論調。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必須反擊中國(共)政府的經濟侵犯和脅迫,那會削弱國際經濟體系的基礎。 」

拜登表示要反對中共經濟惡行,同時,他也提出反冷戰思維的說法,似乎與之前中共黨魁習近平在「達沃斯論壇」會議上的言論隔空呼應。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不要發生衝突,我們要的是一個未來——所有國家都能在沒有暴力和脅迫的情況下自由決定自己的道路。我們不能也絕不會回到條件反射似的對立和冷戰僵局。競爭一定不能影響我們所有人合作的議題。」

另外,拜登宣布將重啟伊朗核協議談判。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準備重新參與伊朗核計劃六方談判。」

不過目前的現狀是,伊朗政權不斷打破該協議規定,讓仍留在協議內的歐洲各國頭痛;而不到2周前,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也剛剛宣稱,除非美國解除所有制裁,否則不會談判。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