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緬甸示威者亡 中緬邊境爆反中共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緬甸民眾抗議軍政府政變的行動仍在擴大,首次有示威者中槍死亡。同時,緬甸人在中緬邊境抗議中共支援軍方政變,號召抵制中國貨。

一段視頻顯示,在中緬邊境的瑞麗-木姐口岸,緬甸民眾質疑中共當局背後支援軍政府,前往示威,有人向對岸扔酒瓶洩憤,中共公安以磚頭還擊。

緬甸當地時間2月19號,首次有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者死亡。死者是20歲的妙兌兌凱(Mya Thwate Thwate Khaing)。9號在內比都(Naypyidaw)抗議時,有警察突然從背後開槍,妙兌兌凱頭部中槍倒地,十天後在醫院死亡。家屬十分傷心,民眾在道路上設置祭壇。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被指支援緬甸軍方政變,憤怒的民眾將矛頭指向當地華人企業。在緬甸的服裝生產商陳先生表示,17號上午開始,位於仰光瑞碧達鎮、由國企江蘇國泰投資的服裝工業園,遭緬甸工人圍攻。要求廠方放帶薪假,讓他們上街抗議。

一位前官媒記者證實,中宣部禁止媒體報導中資企業被圍攻的消息。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有關中方在背後動作的說法是謠言,呼籲緬方採取保護措施。華春瑩的談話,間接證實中國企業和公民在當地面臨安全問題。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緬甸當地的反中情緒,說明了緬甸人非常清楚,緬甸這次軍事政變背後操作者就是中共,所以他們發起抵制中國產品運動,就是為了還擊中共在背後的挑唆、干涉。」

憲政學者陳永苗認為,抵制中國產品的行動,其實是針對中共。

憲政學者陳永苗:「從緬甸對中國這方面的攻擊來看,中國官方所宣傳的對外的關係,尤其是亞洲的關係,其實都沒有想像的那麼好,他表現上看起來,好像跟各國領袖相處得很好,實際上跟各國的人民都有很大的衝突的。」

最近一週,幾乎每天都有民眾前往中領館前抗議,當地反中情緒仍在升溫。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