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投資威州有譜!劉揚偉:新合約6月前望敲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鴻海集團今天(20日)舉行開工團拜,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對今年上半年景氣表示樂觀,第一季將會是淡季不淡。與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新合約也有進展,劉揚偉表示,預計6月底前,就會有結果。

鴻海集團選擇良辰吉日,初九(20日)上午舉行開工團拜。開工第一天,就帶來海外布局的好消息。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一直在跟,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WEDC)在溝通,然後現在溝通的滿順利的。(合約消息)6月之前大概就會了。」

鴻海也積極布局半導體產業,壯大集團的「3+3」重點發展策略。競標馬來西亞8吋晶圓廠後續進展,劉揚偉也說明情況。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跟當地的一些政府決定是有關係的,那我們還在持續努力中,可能有不同形式的合作。(考慮其他國家的8吋廠嗎?)會,會,我們都在看,我們都在看。」

布局半導體產業,鴻海也關注市場晶片短缺的現象。劉揚偉表示,目前集團正研究評估中,是真的需求旺,還是重覆下單所造成。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最好是因為是,需求所造成的晶片短缺,那這些需求所造成的晶片短缺,那才是真實的。我們服務的都是相當大的客戶,他們在這方面都有適當的這些規劃,前面的規劃,所以對我們這些大客戶的影響,有,但是是有限的。」

至於印度布局,劉揚偉指出,特斯拉也要在印度建廠,意味著整個生態系,大客戶都搬過去,加速產業鏈的建置,未來營收可以預期。不過,有消息傳出,印度和中國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阻礙蘋果供應商在內的台灣大型科技公司。對此,劉揚偉說。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那目前對我們沒有甚麼影響。」

展望今年景氣,劉揚偉對上半年保持樂觀,第一季將淡季不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