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起H5N8禽流感傳人!俄羅斯7人集體中鏢

全球首起H5N8禽流感傳人!俄羅斯7人集體中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1 日訊】俄羅斯衛生監督機構20日表示,當地發現首起人類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H5N8病例,有7人感染,已經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管理局(Rospotrebnadzor)局長Anna Popova 2月20日(週六),在接受俄羅斯官方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在發現H5N8禽流感傳人病例,並在對此消息有絕對的把握後,已經“在幾天前將這個消息上報給了世衛組織(WHO)”。

她還表示,現在還沒有出現H5N8禽流感可以人傳人的跡象。 她介紹說,俄羅斯南部一家養雞場去年12月爆發了H5N8禽流感, 該養雞場的七位工作人員染疫,該養雞場情況並未繼續惡化,這幾位病患現在都已經康復。
 

波蘭一處家禽場2016年爆發H5N8禽流感,撲殺場內家禽。(歐新社檔案照)
波蘭一處家禽場2016年爆發H5N8禽流感,撲殺場內家禽。(歐新社檔案照)

世衛組織歐洲分部的一份電郵證實,俄羅斯當局對他們通報了H5N8禽流感上人體的病例,並表示如果此消息得到證實,這將是該病株首次傳人病例。 電郵中寫道:“我們得到的最初信息是,通報中的這些案例是養雞場中曾與雞禽接觸的工人, 他們都沒有明顯的症狀,而且沒有得到人傳人的消息。我們正在與相關國家的當局討論,以收集更多的信息,並評估此事對於公共健康的影響。”

報導表示,人類主要是通過與活的或死的雞禽接觸染上禽流感, 做熟的雞肉是安全的。 由於大多數的禽流感是由於野生飛禽引發的,因此養雞場基本上都在室內飼養雞群或防止他們的雞禽與野生雞禽接觸。禽流感的爆發往往導致養雞場大量的捕殺染疫雞群, 以防止疫情蔓延,並防止雞禽的進口國出台收購禁令。

俄羅斯發現首例H5N8上人體案例。 (圖片來源:美聯社圖片
俄羅斯發現首例H5N8上人體案例。 (圖片來源:美聯社圖片

H5N8為A型流感病毒的亞型,為高病原型,對禽鳥極為致命,此前尚未傳出傳給人的案例。波波瓦說,將觀察這型病毒是否會繼續突變,變得具有人際間傳染的能力。

俄羅斯通訊社則報導,俄羅斯國家病毒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 Institute)宣布他們將研製針對 H5N8的疫苗檢測試劑,協助檢測人類感染H5N8病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