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零!巴西變種病毒現蹤台灣 具旅遊史需集中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1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2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零確診的好消息。同時也證實,台灣有3起境外移入受巴西變異病毒株感染,再加上巴西疫情嚴峻,因此從2月24日開始,14天內曾到巴西的旅客,入境後一律要集中檢疫。另外,針對時陰時陽,被認為沒有傳染力的個案接觸者,如果指標病例解除隔離,並評估沒有傳染力,接觸者也可以解除居家隔離,改為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管是境內、境外,我們是零確診一個好消息,跟大家來報告。」

陳時中宣布零確診的好消息,但因為巴西疫情嚴峻,且台灣案903、904、906確定感染巴西病毒變異株,指揮中心將對14天內有巴西旅遊史的旅客,祭出新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月24日零時起,從這裡面有巴西變異株的相關巴西地區裡面進來的,我們都要進入到集中檢疫所。」

對於案939這種時陰時陽,但被認為沒有傳染力的類似個案,指揮中心對接觸者也有新的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接觸者於居家隔離期間,若指標病例達到解除隔離條件並解除隔離,經評估接觸時無傳染力,接觸者可同時解除居家隔離,並改為自主健康管理至14天。」

邊境措施要守好,疫苗方面,陳時中舉例,以色列大量施打BNT疫苗,七天內確診人數從5萬9千人,降到2萬2千人,效果達一半以上。相較於打中國疫苗的歐洲和賽爾維亞,施打率和以色列一樣多,不過7天內確診人數只從2萬2千多人,降到1萬7千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所以這裡面其實變異滿大的,跟他打疫苗的來源,效果到底好或壞(有關)。稍微大膽一點講,以色列大量打了BNT的疫苗,目前可以看到一些成效,其它打其它疫苗的都還有待觀察。」

對於外界質疑AZ疫苗的功效,陳時中強調,不會因為購買就強迫施打。目前國外已簽約的有AZ疫苗1000萬劑、COVAX的476萬劑、莫德納505萬劑,共1981萬劑,若在加上國產2疫苗廠,和待完成簽約的德國BNT500萬劑疫苗,台灣最大購買量約4500萬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