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今開學 北市府:已備好半年到一年防疫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今天是中小學開學第一天,學生們陸續回到校園,防疫繃緊神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一早偕同教育局長,前往國小視察防疫工作,黃珊珊也表示,防疫物資像是口罩、酒精等,都已經準備好半年到一年的儲備量。

中小學開學第一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一早前往國小視察防疫工作,與師長們一同迎接學生,並發送紅色口罩,當作開學禮物。而開學日,防疫也不敢馬虎,學生們通通戴緊口罩,進校門後一一排隊量體溫,經熱像儀確認體溫後,再進行手部消毒,才能進入校園。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那當然進一步我們也看看,除了這些動線之外,學生怎麼樣能夠透過教育的方式,讓大家都能夠建立一個防疫的好習慣。」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今年除了這個紅外線的顯像儀之外,我們現在是大校小校,(防疫物資)全部都已經備齊,因為物資今年也比較充裕,所以基本上都是,半年到一年的安全儲備量,所以應該是在整個防疫,就算今年疫情跟去年一樣的話,應該物資不虞缺乏。」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連同教育局長,也一同與小朋友跳起洗手舞,宣導防疫基本觀念,而對於學校的防疫工作,家長也表示有信心。

家長 林先生:「覺得國內的防疫措施都相當到位,應該是有信心。」

家長 張小姐:「有信心,因為學校會消毒,所以我相信這個非常好,就四天(延後開學),小朋友就是也可以趕快收心,然後學校也可以做它們後置的準備。」

家長 蔡先生:「前陣子那個桃醫的關係,所以大家都還是會繃緊一點這樣子。」

校長也表示,每天會量4次體溫,如果發現學生體溫超過37.5度,而且出現身體不適或發燒,會暫時安置到防疫休息室並通知家長,保護師生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