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統一獅 蔡英文:期待職棒繼續鼓舞台灣人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統一獅2020年奪下隊史第10座總冠軍,總統蔡英文今天邀請統一獅到總統府作客,總統期待職棒能夠繼續透過球賽鼓舞台灣人民,讓世界看見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恭喜我們統一7-ELEVEN獅在這麼特別的一個賽季中,突破重重的難關,最後贏得了年度總冠軍的榮耀。」

統一獅奪下2020年台灣職棒總冠軍,也是隊史上第10座總冠軍,總統蔡英文22日依例邀請職棒冠軍球團到總統府作客,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帶上了口罩,也改變了互動方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幾年我們比照美國職棒冠軍前往白宮的傳統,我們開始固定邀請台灣的職棒冠軍隊來到總統府,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這項活動中斷了1年,不過靠著大家團結防疫,很高興我們現在可以碰面了。」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獅隊作為職棒的元老球隊,不但拿過很多冠軍,也為台灣棒球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重要的人才,並點名潘威倫、潘武雄、陳鏞基等人,感謝他們在過去在無數的重要國際賽事中,帶給球迷滿滿的感動,也謝謝職棒聯盟球團以及所有球迷,去年配合防疫措施,讓職棒順利開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下個月開打的新球季,也有第5支球隊的加入,我非常期待職棒,能夠透過一場又一場的精彩的好球賽,鼓舞台灣的人民,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英文說,相信台灣職棒前進的腳步一定會越來越快,呼籲所有喜歡棒球的好朋友,繼續支持台灣的棒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