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拜登對中.伊政策 盼兩黨反制政府軟弱表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拜登政府對中共和伊朗政權的態度,令人沮喪和擔憂。蓬佩奧指出,希望美國兩黨共同努力,抵制拜登政府成為一個軟弱、綏靖的美國政府。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2.20):「以不同規範或不同行為方式為理由搪塞,中國共產黨就是這樣說的。他們(中共)談論這個(迫害)的方式,就是說『你看,我們有不同的文化,我們是不同的。』但這無關不同文化或不同規範,這是關於對人權的嚴重侵犯。」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拜登總統16日的發言感到失望,尤其現任國務卿布林肯,曾公開認定中共迫害維吾爾人的作法是「種族滅絕」,但是拜登卻把中共迫害人權的行為稱作是一種文化上的不同。

美國總統 拜登(2021.2.16):「我不會發言反對他(習近平)對香港和維吾爾人的所作所為。從文化上來看,每一個國家的領導人都有不同的遵循模式。」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2.20):「美國總統(拜登)以這種方式談論(人權侵犯),完全沒有提到應該要被注意的嚴重性,令人沮喪(disheartening)。我希望(拜登)政府能夠嚴肅對待,比照我們之前執政時所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有許多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完全不同的政策,包括拜登政府有意重新加入伊朗核協議。蓬佩奧對此表示擔憂。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2.20):「如果他們(拜登政府)又回到同一個伊朗核協議(JCPOA),看著,你可能會得到半年或一年的(衝突)緩解,但是不可避免地,你正在允許伊朗有能力製造核武器。我希望兩黨都站出來,反制想要表現出軟弱的(拜登)政府,反制綏靖(伊朗)這種試圖對在美國的我們造成許多傷害的政權。」

蓬佩奧在推特上也發文指出,一個軟弱和綏靖的美國政府,將鼓舞伊朗,並傷害美國人民;過去,川普政府與以色列和海灣國家建立了聯盟,希望壓制伊朗,美國未來也必須如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