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召喊「我反共」呼應黨章 國民黨反應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傳統過年期間,中共軍機繼續侵擾台灣。國民黨國會黨團總召林為洲,大年初四(15日)發文,抨擊「政治凌駕一切」、「別再說什麼一家親」,19日再發文強調「反共」呼應黨章,不過疑似被黨中央冷處理。朝野國會議員,建議國民黨展開路線辯論。

立委林為洲剛卸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19日)在臉書發文喊出「我反共、國民黨的志氣」、「反共不是民進黨的專利」,引發熱烈討論。黨中央回應定調,是「個人與粉絲的思辯過程」,國民黨不會表示意見。這被部分媒體解讀是「冷處理」。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冷處理,不會啊。」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李德維:「整體黨員的想法跟意志,必須要綜合所有大家的想法,才能提出一個好的理想與理念。」

反共,在黨內被稱為只是「光譜之一」。不過,長期來,國民黨黨章,開宗明義高舉反共,最近一次2013年修訂的黨章,「反對共產主義」仍寫在第2條。去年1月後,黨內青年屢屢喊出,執行第三次「清黨」、「反共反紅統」。接著,前黨主席朱立倫,強調改革需要堅持,自由民主、「親美反共」的蔣經國基本路線。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要走哪方面路線,在面對資深黨員想法,跟新世代支持之間,我覺得這東西實在可以好好討論。」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是不是國民黨應該,徹徹底底一次的路線大辯論,否則在黨主席選舉當中,或是未來每一場選舉,這個路線問題,將會是他們內部極大的矛盾。」

美國時代雜誌(TIME)17日公布2021年次世代百大人物名單,江啟臣因為企圖改造國民黨而入選。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2021.02.20):「我會參加今年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繼續深化國民黨的改革工作。」

時代文章指出,江啟臣知道,調整「兩岸一中」的立場,對國民黨前途至關重要,但可能激怒日趨強硬的中共。民進黨立委祝福江啟臣、林為洲,成功幫助國民黨轉型。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很顯然他(黨主席任內)沒有成功擺脫,『紅統』這樣一個包袱,所以林為洲前總召,才會一直挑戰國民黨這一點積弊。我認為這一點是江主席在這任期裡的未盡之志。」「國家安全跟國家定位,這需要朝野政黨有共同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