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撤銷向臉書下廣告 仍將立法要求付新聞費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澳洲政府和臉書的爭議升級。就在澳洲展開推廣疫苗接種計畫之際,衛生部門宣布,將支付經費來推廣疫苗接種行動,但不會刊登在臉書平台。而主管公共開支的財政部長伯明罕22日也證實,相關措施將擴及政府所有部門。

澳洲衛生部長 韓特(2021.2.21):「所有(臉書的廣告預算)資金都將使用,部分資金可能會暫時重新分配,但是有多種渠道,包括電視、廣播和報紙,多種形式的線上廣告。我們將繼續在該特定管道(臉書)提供信息,我們只是不會再做額外的(廣告)。」澳洲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表示,衛生部使用臉書平台,將僅限於免費的社交媒體帖子。在糾紛解決之前,衛生部不會再付費給臉書。臉書因澳洲要求社群平台支付新聞費用給媒體的法案而槓上,進而封鎖所有澳媒新聞內容。22日,澳洲將媒體法案送往參議院進行辯論,財政部長表示,將不會對媒體法案進行修改。目前,加拿大已跟進起草類似法案,英國、法國也表示會密切關注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