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團隊秘密跨海救援!史瓦帝尼國王染疫康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台灣在非洲唯一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他們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在國會致詞,透露自己年初確診中共肺炎,但因為台灣贈送的抗病毒藥物,讓他成功康復。北醫更秘密派出5人醫護團隊跨海到當地救援,副院長代表院方受訪時,表示很開心能為國民外交盡一份力。

史瓦帝尼國王 恩史瓦帝三世(2021.2.19):「我非常感謝台灣的總統,他們給我治療中共肺炎的藥物。」

突然在國會致詞,感謝台灣。我國在非洲唯一的友邦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自爆年初確診,但來不及宣布確診,就已經康復,全靠台灣藥物幫忙,而且醫療團隊還是來自台北醫學大學附屬醫院。

北醫附醫副院長 魏柏立:「其實國王的病症並不嚴重,所以就是依著輕症相關治療療程來執行,在(治療)一週左右的時候,他的病毒量就開始減少了。」

還好國王只是輕症,但其實當時,他的7名妃子也相繼確診,北醫緊急徵召5人團隊,包含醫師、護理人員各2名,還有1位呼吸治療師,搭專機,飛了12小時才抵達史瓦帝尼,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治療。

北醫附醫副院長 魏柏立:「他的身分比較特別,所以我們特別謹慎去看,很多的治療其實是透過我們的專家團跟他們當地的醫師,做適當的溝通之後,再進行相關的處置。」

史瓦帝尼國王 恩史瓦帝三世(2020.05.20):「本人謹此予台灣人民,共同祝賀閣下和平勝選。」

史瓦帝尼過去叫做史瓦濟蘭,和中華民國台灣在1968年就建交,兩國邦交長達50多年,也因為病患身分特殊,這趟跨海任務保密到家,連醫護家人都不知情。每天還要跟院方視訊開會,討論病況。5人直到黃曆過年前才返台,從年假到現在,都還在隔離。

北醫附醫副院長 魏柏立:「專家團要回台之前,(國王)有特別召見所有的團員,表達他無上的謝意,那我要強調,這是我們在國民外交上能盡一份心力,我們感到非常開心的部分。」

友邦國王親自召見感謝,隔離結束後,外交部也會舉辦典禮,感謝北醫團隊的付出。這次台灣的即時醫療援助,也讓台史友好關係,又再邁進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