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插畫變立體 赫威·托雷創作國美館首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台中國美館,20日起舉行法國著名兒童繪本作家,赫威‧托雷的親子互動雕塑作品展,這也是赫威.托雷首次應邀來台參與的藝術活動。他希望藉由作品,讓孩子透過觀察、觸摸及聯想,與藝術產生共鳴。

小朋友將手伸進洞裡與另一個小朋友的手牽起來,或手指沿著紅色線條遊走,在作品中穿梭互動和拍照,身體力行的感觸和體驗藝術的氛圍。

小朋友:「這立體的,覺得很特別。」 小朋友:「很像走迷宮,那個手伸進去,然後腿也伸進去很好玩。」 民眾 黃小姐:「都有那種圖畫那種色彩繽紛,我覺得就是很適合親子來看,然後也可以聯想他那個作品的涵義,然後也可以拍照,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展覽。」 赫威.托雷(Herve Tullet)是風靡全球的繪本《小黃點》的創作者,這是他首次跳脫平面紙本創作的立體雕塑作品,通過光影、觸感和空間的變化,讓觀眾經由明顯的差異感受趣味,是一次從平面互動到立體連結的轉換實驗。

信誼基金會體驗長 廖瑞文:「第一個黃色的點點他開了好多的洞,他希望小朋友可以從洞裡面去觀察探索這個世界,從兩個不同的洞可以看到彼此嗎?手可以碰得到嗎?所以在這個裡面他可以讓孩子用身體去接觸這個雕塑,去感受這個作品。 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 梁永斐:「赫威‧托雷這個作品是在我們台灣第一個首展,而且這個作品也是他從平面到立體的第一個作品,所以來台灣首展純屬非常不容易。」 赫威.托雷也特別透過影像,感謝國美館給他這次展出的機會,相關的操作體驗區也會陸續推出,希望親子共遊國美館一起玩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