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環保再躍升 參與海廢寶特瓶製時尚衣

環保署邀集金門等7縣市跨業合作,以3.8噸海洋廢棄寶特瓶製作出千件材料96%為寶特瓶的「潯寶衣」。(圖/金門縣環保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環保署邀集全台7縣市跨業合作,以3.8噸海洋廢棄寶特瓶製作出千件材料96%為寶特瓶的「潯寶衣」。成為世界首個由國家帶領團隊,產製完全使用海廢寶特瓶循環利用的產品。海岸綿延百餘公里的金門縣,去年清出170公噸海洋垃圾,也由縣環保局加入環保署研發計畫。

縣環保局說明,近年來海洋生物包括海龜、鯨鯊因誤食海洋廢棄物如漁網、塑膠袋、寶特瓶,生命遭受嚴重威脅,海洋廢棄物為國際關注議題,環保署積極推動海洋廢棄物循環利用,2020年辦理「海洋廢棄物高質化循環利用示範推廣計畫」。

金門縣環保局表示,在環保署號召下,計有桃園市、嘉義縣、屏東縣、台東縣、連江縣、金門縣及澎湖縣等7個縣市環保局加入,參與挑戰完全以各地淨灘的海廢寶特瓶為原料,透過高品質的再生利用技術製成衣料為試驗目標。

金門等7個縣市參與環保署計畫,挑戰完全以淨灘海廢寶特瓶為原料,成功製出「潯寶衣」。(圖/金門縣環保局提供)
金門等7個縣市參與環保署計畫,挑戰完全以淨灘海廢寶特瓶為原料,成功製出「潯寶衣」。(圖/金門縣環保局提供)

這項試驗計畫,在國內知名紡織大廠合作下,從7縣市所蒐集到的8噸海廢寶特瓶中,挑出可用的3.8噸做為原料,再經貯存、分選破碎、紡紗及織布等,各階段進出紀錄及標準作業流程,均合乎驗證要求,以確認來源確屬於海洋環境,成功製出1500件成衣。

縣環保局透露,四面環海的金門,進入冬季後洋流及冬北季風帶來的海廢甚多,去年全縣總計淨灘長度約871公里,清出約170公噸的海洋垃圾,從中挑出770公斤透明寶特瓶,提供環保署研發團隊使用。

金門縣環保局局長楊建立呼籲民眾勿隨手亂丟垃圾,並由源頭減量及減塑,避免造成海洋環境污染,共同為永續環境盡一分心力,也希望透過「潯寶衣」等再製產品讓海廢回到循環體系,喚起大眾的環保意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