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公佈四階計畫 目標6月21日起全面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全球超過1億1千1百萬人確診,超過247萬人病逝。英國首相強生公佈四階計畫,3月學校重啟,4月餐飲業恢復營運,目標6月21日起全面解封。再來看到,美國超過50萬人病逝 全美聯邦機構降半旗5天。另外,遭強制封城超過一個月,石家莊藳城70萬居民生活陷絕境。

 

全球逾1.11億人確診 逾247萬人病逝

根據最新數據統計,全球確診中共肺炎超過1億1千1百65多萬人,死亡2百47萬2千多人。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疫情最嚴重為美國,確診達2千8百18萬多人,50萬多人病故;其次為印度、巴西、英國和俄羅斯。

 

英國強生公佈四階計畫 目標6月21日起全面解封

英國首相強生,從4月中旬開始重新開放英格蘭的商店和戶外餐飲業,且目標是從6月21日開始全面解除防疫封鎖。強生在議會發表聲明,闡述了謹慎解除封鎖、重啟經濟的四個步驟,同時警告稱,採取每一步之前需要至少五周,來判斷其對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的影響。

英格蘭解除第三次全國封鎖的第一步是,從3月8日開始學校重新開學,隨後的29日,可允許六人或兩個家庭在戶外聚會。隨後,最快從4月12日起,大部分行業可能會重新開放,自助式度假住宿也將在這一階段開放。隨後一步是最早從5月17日開始,室內餐飲業和酒店將重新開放,還包括電影院和兒童娛樂場所等娛樂設施。國際旅行也可能從這一日期開始恢復,但仍需經過政府評估。所有的社交接觸限制最早可能在6月21日取消,例如夜店等剩餘的行業也可能會重新開放。英格蘭將統一推進每一個解封步驟。

 

美國超過50萬人病逝 全美聯邦機構降半旗5天

美國感染中共肺炎死亡總數超過50萬人,逾2818萬人確診。拜登總統今晚將帶領點燃燭光,為病故者默哀,並宣布全美聯邦機構降半旗5天,拜登也將發表談話。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晚的活動標誌50萬不幸病故美國民眾的紀念,呼籲所有美國民眾在日落時分的儀式上一同為病故者默哀。

至於拜登的談話內容,莎琪指出,主要是凸顯這對美國民眾與許多家庭帶來的巨大損失,並透過依循公共衛生指導方針共同努力,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以扭轉疫情大流行。但今晚不是向公眾提供建議或更新防疫進展的時機。

 

封城逾月 石家莊藁城70萬居民陷絕境

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70多萬居民,被官方嚴苛的封城措施,封閉在家40多天,生活陷入困境,最近不斷在網上求救,有的小區甚至集體抗議,爆發衝突。2月22號,官方在輿論壓力下,終於降低了風險等級,作出有限解封。

一名在石家莊疫情防控中心工作的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藁城的解封,僅僅只是在轄區內部分解封,民眾出城依然被禁止。她說,官方的隔離措施對民生造成了嚴重傷害,因為官方拒絕救助,銀行繼續逼交房貸,甚至追加滯納金。還有,一年來絕大多數小企業經營者已經破產。很多陷入困境的民眾走頭無路自殺,但相關數據無人能碰。

中國大陸的三百多位維權公民2月18號聯名發表公開信,呼籲盡快制定《政府法》,對玩忽職守的政府官員進行監督和約束,並對違法官員進行清算和追責,同時,對被嚴重侵犯人權的訪民給予精神補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