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打疫苗急迫性? 蘇貞昌:台灣兩點做得很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台灣已經多天沒有發生本土案例,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立委柯建銘今天出席新竹非營利幼兒園啟用,對於台灣目前的疫苗採購狀況與施打疫苗是否有急迫性,蘇貞昌表示,相較於國外的情況,台灣已經做得很好。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世界很多國家因為疫情嚴重,急著要搶打疫苗,是希望能夠做到,防止確診病例、能夠恢復正常生活,而這兩點台灣都做到了,也都做得很好。」

已經有多個國家開始施打中共肺炎疫苗,台灣的疫苗對外採購狀況也讓外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到新竹市出席非營利幼兒園啟用典禮,在受訪時表示,其它國家施打疫苗所追求的兩項目標,台灣都已經做到了,目前要做的,是防止境外移入病患感染台灣的人員。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對於疫苗還是很認真的,一方面採購、一方面研發,我們希望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做最好的保護。」

蘇貞昌22日晚間在與綠委餐敘時也談到,台灣現在更有餘裕來觀察不同疫苗的施打反應,也比較有充裕的時間去選擇適合台灣的疫苗政策,另外,對於有評論批評說「武漢肺炎」,是在操作反中的意識型態,蘇貞昌也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是歪樓歪得很遠,之所以講武漢肺炎是因為起源於武漢,武漢也是第一個封城,而我們這個是有利於辨識。就好像非洲豬瘟明明從中國來,我們還是講非洲豬瘟,因為是100年前發生在非洲,所以不要政治操作比較好。」

蘇貞昌說,就像後來病毒發生變種,我們就稱英國變種病毒,這不涉及任何評價,只是有利於辨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庭鋒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