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陸委會要恢復兩岸交流 講九二共識只反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政治話題來關心,蔡政府上週進行國安人事調整,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23日)上任,並表示,在堅持主權原則下,研擬與對岸恢復交流的準備。至於被問到九二共識,邱太三說,九二共識因對岸「加料」,已經變質,他認為再講九二共識只會引起反效果。

陸委會新、舊任主委交接,邱太三從陳明通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首要執行蔡總統交付的任務。

新任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我會秉持蔡總統的指示,能夠在堅定國家主權,跟台灣民主的原則下,面對後疫情時代,我們兩岸交流,勢必一定要再做恢復。」

邱太三接任陸委會,外界解讀是要向中國釋出善意,對此,邱太三說,政府向來對中國大陸沒有惡意,但他也坦言雙方互信薄弱,需先從不敏感的非政治交流著手。

新任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政治層次的東西,可能會比較敏感,加上我們也必須坦白講,雙方在過去所累積的互信,也許還不夠、還不足,未來希望能從非政治層面,不管是經濟、社會、文化這樣的交流上,不斷來提升,累積彼此之間的互信,也許可以再克服更高層次問題所在。」

對於九二共識爭議,邱太三主張務實處理,況且九二共識已被中共加進其它意涵,引發民眾反感。另外,外界關注,他上任後將推動修法,保障台灣科技核心技術,是否修改營業秘密法、或另外處理,邱太三表示要徵詢各方意見。

新任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全世界對中國大陸科技的獲取,當然有各式的手段,有些手段確實引發一些爭議。我們為了要維護台灣整體在經濟競爭上的優勢,勢必要對核心關鍵的科技,我們要有所保護。」

卸下主委的陳明通說,過去與邱太三是大學同學,到研究所又變成邱太三的老師,他相信邱太三任職陸委會的表現,會勝過他。而陳明通將接掌國安局長,他說會持續與國安團隊一起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