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踢鐵板 微軟參戰挺澳洲政府|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臉書踢鐵板 微軟參戰挺澳洲政府

澳洲近日與臉書開戰,將立法要求Alphabet旗下的谷歌及臉書付費給新聞媒體,臉書則強烈回應,封鎖所有新聞內容。如今微軟也加入戰局,將與歐洲出版業聯手,要求社交平台付費給媒體機構。

========

蘋果去年Q4手機銷量奪冠 華為萎縮最大

研調機構Gartner週一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Q4蘋果的手機出貨量奪冠,接近8000萬支,也是4年來首次超越三星。而出貨量降幅最大的則是華為,2020年單位銷量下降了24.1%,

========

北美半導體設備1月出貨30.4億美元 創史上新高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估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1月出貨金額達30.4億美元,年增29.9%,刷新歷史新高紀錄。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數位轉型加速推動對半導體設備強勁且持久的需求。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金額將達250億至280億美元,創史上新高紀錄。

========

葉倫再批比特幣 一度跌破5萬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 22 日再度警告,比特幣對投資者和公眾都構成了危險。隨後比特幣一度重跌破 5萬美元,觸及 2 月中以來的最低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