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國認定中共犯種族滅絕罪!加拿大國會266比0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加拿大國會以266票對0票,全數通過認定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的種種壓迫,構成「種族滅絕」罪,呼籲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明年冬奧的主辦權。這是繼美國之後,第2個國家國會通過類似議案。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 莊文浩(Michael Chong):「議長先生,中共正在實行種族滅絕,並通過有系統的人口控制、性暴力和大規模拘留,來犯下危害人類罪。這些構成種族滅絕要素的這些犯罪行為,已被確實地記錄下來,在智庫(例如負責保護責任的全球中心)和主流新聞機構(如《華爾街日報》,美聯社和BBC)的大量報告中,這些機構上週才被驅逐出中國。」

加拿大國會以266票對0票,全數通過認定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的種種壓迫,構成「種族滅絕」罪,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一直不願使用種族滅絕這個詞語,他說,尋求西方盟國對中國人權議題凝聚廣泛共識,將是最佳的因應之道。杜魯道與美國總統拜登23日將舉行雙邊視訊會議,可能討論到與中共的關係。前美國總統川普在上月任期最後一天稱,中共打壓維吾爾族穆斯林,「犯下種族滅絕與違反人道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