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美勿挺台 美批逃避譴責.台問「何謂台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週一(22日)喊話,美中修復關係,可在各種問題共同努力,提出所謂「要求美國停止所謂抹黑共產黨」、所謂「不要干預中國內政」、所謂「停止縱容台獨分裂勢力」。美方回應,中共繼續在逃避譴責。中華民國陸委會、外交部今天(23日)回應。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兩岸交往了幾十年的發展,大家對某些名詞的定義,其實事實上可能是雞同鴨講。陸方在講所謂台獨概念,事實上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國內本來就眾說紛紜,你說對台獨的定義。我想毫無問題,作為中華民國政府來講,我們堅持的底線,就是這個國家的主權跟台灣的民主,所以我不太確切了解王毅先生,他對台獨的概念跟定義到底是怎樣?」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中國政府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也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更強烈反感,也激起國際間對台灣更強有力且公開的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王毅的說法反映出,中方持續逃避譴責的趨勢,在掠奪性經濟策略、透明度不足、不遵守國際協議、壓迫普世人權等議題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回應,王毅的說法,反映中共持續諸多議題上逃避譴責;當新疆、西藏、中國其他地方的人權被侵犯,當香港自治被踐踏,美國將繼續捍衛價值觀,將與全體盟友夥伴合作,包括美日印澳四方架構、美國與歐洲夥伴、美國與印太盟友所做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