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冰風暴致電費竄漲.州長令停收!800萬人仍缺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上週一場暴風雪席捲德州,除了造成破紀錄的低溫,也導致當地大規模斷電,用電需求大增,帶動電價急升。德州州長21日表示,當地公用事業監管機構,將暫時禁止電力公司向用戶收電費,也不能因用戶沒繳電費而停止供電。不過在逐漸恢復供電之後,德州仍面臨斷水危機,目前仍有880萬人缺水,情況非常嚴峻。

最近德州被嚴寒的氣溫籠罩,一度導致300萬戶斷電,很多電力用戶僅僅幾天就收到漲了將近200倍、數千美元的天價電費帳單,20日,德州州長艾波特( Greg Abbott)與德州公用事業委員會(Public Utility Commission of Texas)召開了緊急會議;他表示,德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將命令電力公司暫停不付款的斷線,及暫停向客戶發送帳單。

美國德州州長 艾波特(2021.02.21):「德州公用事業委員會今天召開緊急會議,針對沒繳電費而停止供電的情況發布暫時中止令,他們還將下令電力公司,暫停寄發帳單給用戶;而且這個停頓,會讓他們有時間來處理德州人所面臨的電費帳單的挑戰。」

德州是美國電力自由化、私營介入程度最高的地方,但是巨幅的電力價格波動,也讓輿論對德州電力供應商這種「效益至上」的做法開始產生疑問。德州聖安東尼奧市長尼倫柏格(Ron Nirenberg)也指出,讓受苦又沒有過錯的居民來承擔上漲的帳單,是不合理的。

德州聖安東尼奧市長 尼倫柏格(2021.02.22):「對帳單上漲及讓那些上週遭受苦難、家被凍結的、又沒有過錯的州居民來承擔帳單,它是不合理的。」

德州州長艾波特21日表示,他正在與立法機構合作,以解決能源帳單飆升的問題,試圖找到州府可以幫助減少這一負擔的方法;但他沒有給出具體的細節。

另一方面,上週創紀錄的酷寒重創電廠後,極寒天氣持續,當地河川及水管凍結,截至21日止晚間,德州總人口三分之一、約880萬的民眾仍無水可用;情況非常嚴峻。

而雖然供電逐漸恢復,但三星電子在奧斯汀的工廠,仍受缺水問題所苦,恐怕短期內仍無法正常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