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銷量下滑5成 Gogoro參考特斯拉推平價性能車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國內電動機車大廠,這回又有新話題,大動作召開直播記者會,發表新系列車款,不過去年電動機車銷量大幅下滑,這回業者除了產品重新設計,更主打價格親民策略,要力拼挽回市場占有率。

台灣電動機車品牌,推出新系列車Viva Mix, 這回不是改款,而是重新設計,像是保留高階車款Gogoro 1才有的皮帶動力以及倒車功能,2代車的車體造型,3代車的儀表板、杯架,以及Viva的頭燈設計,操控性和靈活性都有好表現。

記者 沈唯同:「新款電動車,是針對主流車市推出的10吋輪胎,在一般車行都可以更換,前後軸距縮短到135公分,動力保留125cc,整體價格變得更親民。」

一改過去白牌電動車,要價昂貴印象,參考特斯拉推出平價車Model 3的策略,要以更低的價格帶,來提升市場占有率。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把這個五年的技術,把我們的整個生產線的efficiency,帶給每一個消費者,在台灣有一個最厲害的地方可以做,就是MIT,MIT就是把效率拉到非常之好,性能拉到非常之高。」

Gogoro產品長 彭明義:「所以如果我們可以把起跳點拉到5字頭的時候,對所有人即使沒有任何補助,都可以輕鬆入手。那我們希望因為車款的更多、更完整,價格的更入門價格更低,吸引到更多用戶進來。」

2020年普通重型白牌機車為銷售大宗,其中價格5萬到8萬,的銷售比例,就佔整體市場64.9%,台灣機車族,對售價高度敏感,業者以不同配備新車,搭配政府補助,試圖找回年輕族群支持。

機車達人 莊政威:「持有成本這一塊我覺得最直接的問題,就是月租費的問題,現在對大部分人來說,它可能價格還是偏高,因為一樣兩三百塊的價錢,我加油可以跑兩百公里,可是換到電動車上它可能沒辦法行駛這麼多的里程數,因為當你超過你的里程數之後,你要選擇的資費是更高的。」

2020年Gogoro銷售大幅下滑,全年只賣出 7 萬8千輛,相比2019 年的 14.6 萬輛,衰退近5成,市占率也只剩下2%,消費者除了重視機車售價,電池月租費、維修費,也是考量重點,能否提振市占率,就看民眾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