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支持政變 舊金山緬甸人中領館集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作為全球行動的一部分,剛剛過去的週六(2月20日),大約400名來自灣區給地的緬甸移民,在舊金山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政權支持緬甸軍政府政變。

高舉抗爭標語和手勢,呼喊「打倒獨裁」等口號,2月20日下午,大批緬甸移民在中領館前,高聲譴責軍事政變被後的中共黑手。

集會組織者 Koko Ley:「我們熱愛中國人民,我們熱愛中國食物。但是我們不喜歡,也反對中國(共)政府對緬甸軍事極權的(支持)政策。」

抗議民眾 Nay Naign:「我們要求中共停止幫助軍政府。我們想要回我們的民主。中國是一個共產黨國家,我們不希望再次成為中國那樣的國家。」

抗議民眾表示,政變已過去三週,有證據表明,中共正在幫助緬甸軍政府建立網路防火牆,並提供人員和設備支持,以便打壓網路上的不同聲音和民主抗議活動。

集會組織者 Koko Ley:「我們要求他們(中共)停止所有支持,軍事支援、經濟支援和外交支援,也包括技術協助。」

過去幾週,百萬緬甸人走上街頭,在全國各地舉行示威集會。當地時間20日,兩名示威者在中部城市曼德勒(Mandalay)被槍殺,此前仰光(Yangon)一名20歲的女雜貨商成為首位軍方鎮壓之下的受害者。

抗議民眾 Nay Naign:「緬甸沒有人權,沒有網絡自由。現在軍人正在街頭屠殺民眾,開槍打人。他們在夜間抓人。」

2月1日發生政變後,中共官方故意避免使用「軍事政變」形容緬甸局勢,也沒有譴責軍政府的奪權行為。週六當天,在美國華盛頓DC和加州洛杉磯等地的中使、領館前,也同步舉行了大型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林驍然 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