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烘焙餐飲教室揭牌 提升學生就業創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台中市一所科技大學,斥資千萬打造以使用者為中心的烘焙餐飲多功能教室,希望培育具備西式輕食,以及烘焙製作的就業及創業能力,讓學生畢業後有更多元的發展空間。

小心翼翼放上糖絲球,助教正在進行擺盤作業,透過擺盤要讓料理色香味俱全之餘,又能更具質感為料理加值,同時擺盤影像也同步呈現在螢幕上,方便教學進行。

中臺科大食品科技系碩一學生 游隆宏:「對於教學過程中其實對一般的學生來講的話,其實有的學生會吸收的比較快或比較慢,那透過鏡頭其實可以帶多更多一些有畫面的知識,那帶給學生的學習過程會比較快。」

有別於傳統烘焙餐飲教室以功能區隔,集中放置攪拌機、烤箱等設備,科大打造新式多功能教室,以使用者為中心,將攪拌機、爐台以及烤箱等設備就安排在使用者周圍。

中臺科大食品科技系副主任 郭炯村:「把操作台當作中間的界線,另外一邊的話可能就是水槽啊生食的製備,另外一邊可能就烤箱還有那個爐台的熟食的製備這樣子,都會在自己的周圍附近都很方便來操作。」

中臺科大食品科技系學生 涂郁汶:「它的設備上跟規劃就是在烤箱的一條線這樣子,就是直接到那個攪拌機到烤箱這樣子,會讓我們覺得很順手,那移動的距離會縮短很多。」

中臺科大校長 陳錦杏:「主要是希望讓學生在一些實作上面,能夠有更豐富更多元的,還有更新穎的設備可以使用,讓他們可以有一個打造他們一流的一些技術。」科大打造烘焙餐飲多功能教室,希望精進學生實作能力,培育具備西式輕食以及烘焙製作的就業及創業能力,讓學生畢業後能迅速接軌餐飲產業,也有能力自行創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