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宗大麻案!嘉義檢警破獲1648株大麻 市價逾5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嘉義地檢署指揮嘉義縣警局刑大、朴子分局、嘉義市警局等單位,21日在嘉義縣市等19處地點,破獲市價超過5億元的1648株大麻毒品;縣警局禮堂內一片綠油油大麻植株,為近期國內破獲最大宗大麻毒品案。

嘉義縣長翁章梁到縣警局慰勉員警。(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到縣警局慰勉員警。(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警局刑事大隊長徐名谷表示,34歲周姓男子同夥30歲李姓男子等人,分別在嘉義縣、市承租多處場所,以專業手法大量種植大麻,並交給上游販賣。

嘉義檢警破獲史上最大宗大麻製造案,查獲1648株市值超過5億。(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嘉義檢警破獲史上最大宗大麻製造案,查獲1648株市值超過5億。(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徐名谷說,警方去(109)年11月接獲情資,指有不明人士在嘉義市租屋種植大麻,立即報請嘉義地檢署,由檢察官李鵬程指揮偵辦。在專案人員鍥而不捨長期蒐證監控下,掌握到犯嫌經常出入嘉義世賢路一棟透天厝,21日進行搜索,在嫌犯所承租的透天厝二樓查獲大批大麻植株,並逮捕周姓嫌犯,同時發現不明租屋契約。

隨後,警方在另一租屋處,發現正開車出門的李姓嫌犯,過程中,又發現其他地點,最後在嘉義市、縣等19處透天厝,查扣大麻活株1421株、乾株227株、乾燥大麻花逾4公斤,以及烘乾機、照明、抽風設備、培養土等種植大麻器具,市值逾5億元,全案依法持續擴大偵辦中。

嘉義縣警察局查扣的乾燥大麻花逾4公斤。(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警察局查扣的乾燥大麻花逾4公斤。(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大麻是二級毒品,對人體的麻醉作用是非常強的,「一接觸到毒品,一生就完蛋了!」這次嫌犯非常的狡滑,經過一定程度的思考,將大麻種在新的透天厝室內避免被發現,員警們非常辛苦,在廖局長的領導下,成功的破獲19個地點,查獲史上最大宗的大麻毒品案。為避免更多人因染上毒品而毀掉人生,也要求警方將查緝毒品列為重點工作,繼續努力!

嘉義縣警察局長廖訓誠強調,目前仍持續針對本案毒品販售網路,及嫌犯大麻種子來源、植株來源及下游大麻花、大麻煙絲等販售流向等持續擴大溯源清查,並追查在逃涉案共犯。並呼籲民眾,不要因一時的好奇,受人引誘參與毒趴吸食大麻,大麻於我國係屬法定列管第二級毒品,具成癮性及相當之副作用,請勿以身試法染上吸毒惡習,以維身心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