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一成人口已接種疫苗 第二劑疫苗副作用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去年12月中旬起,美國開始大範圍接種疫苗,官方數據指出,大約10%人口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許多人正等待接種第二劑。然而,CDC報告顯示,第二劑疫苗的副作用,比第一劑強烈。我們到紐約街頭,聽聽民眾怎麼說。

19日,CDC發布疫苗施打首月(12月14日至1月13日)出現的不良反應情況。這段時間總共接種了1370萬劑疫苗,收到了6994例不良反應報告。其中,9.2%被認為是嚴重的。

此外,第二劑疫苗的不良反應報告,比第一劑要多。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是頭痛(22.4%)、疲勞(16.5%)和頭暈(16.5%)。

對此,紐約街頭民眾有人表示擔心,也有人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

紐約民眾 Zheng Zhu:「我很擔心,因為疫苗才剛出來,不知道會起什麼樣的作用。」

紐約民眾 Mara Bjorneby:「我知道有些人打完後不太舒服,但我也不擔心。」

紐約民眾 Stanley Hoffmaen:「我確診過也免疫了,我可能會去打疫苗,但有些擔心。」

紐約民眾 Eddie Torres:「正常人都會擔心副作用,但我想疫苗的好處大過那些一兩天昏沉和疲勞的副作用,讓你不至於死於一個致命的疾病。」

已經施打過兩劑疫苗的民眾,表示感覺沒有問題。

紐約診所員工 Charlotte Staggs:「我剛開始有點擔心,但我寧願選擇對病毒免疫,副作用是值得的。」

紐約民眾 Scott:「我反而擔心的是那些變種病毒,我希望這些疫苗,包括我打的輝瑞疫苗可以有作用對抗。」

CDC指出,從數據看,疫苗接種後的不良反應比例低,且大多數並不嚴重。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