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僅6內閣官員獲參院同意 議員促撤衛長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拜登的部份內閣提名人選充滿爭議。75名國會共和黨議員已致信拜登,敦促其撤消任命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作為聯邦衛生部長的提名。

本週,拜登政府多名內閣提名人,均面臨聯邦參議院聽證確認或投票表決。週二,參議院健康教育委員會,對充滿爭議的衛生部長提名人貝塞拉舉行聽證。

此前一天,以科頓(Tom Cotton)為首的11名共和黨參議員和64名共和黨眾議員聯合致信拜登,敦促撤回對貝塞拉的提名。信中說,曾任加州總檢察長的貝塞拉,「缺乏醫療經驗,熱衷於用政府運營的全民醫保取代私人醫療保險,並擁護移民、墮胎和宗教自由領域的激進政策,使他不適合擔任任何公眾信任的職位,尤其是衛生部長。」

令一名可能在參議院卡關的是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局長提名人譚頓。作為左派智庫「美國進步中心」主席,譚頓不僅積極推動激進左派議程,還常在社媒平臺上對前總統川普及共和黨議員,發表尖酸刻薄評論。目前,已有包括民主黨議員曼欽在內的四名參議員,反對這一提名。美國保守聯盟等團體也聯合聲明反對,稱譚頓為「社會主義倡導者」。

週二,參議院以78對20,通過由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她曾於2019年在孔子學院發表演講,讚揚中共對非洲投資,而廣受批評。

本週,還有拜登提名的司法部長、內政部長、中情局長、美國貿易代表等內閣與部長級提名人選,面臨參議院聽證確認。

迄今,拜登就任一月有餘,15名內閣成員中,僅六人獲參議院確認,進度明顯落後幾位前任總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