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或推高美疫情 歐洲再傳疫苗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中共病毒不斷變種、持續擴散,是各國揮之不去的夢魘。英國衛生部長23日警告,變種病毒可能會繞過疫苗,讓疫情又一度升溫。

截至週二(2月23日),美國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2820萬,超過50萬人死亡。儘管感染率已大幅降低,但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認?,美國疫情在未來幾個月仍存在不確定性,變種病毒的廣泛傳播很可能導致新一波感染高峰,並預計英國變種病毒在全美的感染比例,將在4月下旬達到80%。

英國23日新增8489個確診病例和548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增至121305人。在推出四階段解封計劃後,英國首相強生對英格蘭在6月21日前結束所有限制措施,感到非常樂觀,並同時表示將對疫苗證書的使用進行審查。

英國衛生大臣 韓考克:「由於有疫苗和越來越多的治療方法,我們能夠把中共病毒降格?流感一樣的東西,可與之共存。」

葡萄牙週二通報1032個感染病例,感染率顯著降低。不過由於目前住院人數仍居高不下,預計封鎖措施將會持續到3月底。葡萄牙的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1.6萬,過去幾週的7天平均感染率和死亡率一度創下世界最高記錄。

週二,歐洲再傳出疫苗供應危機。阿斯利康公司預計,第二季度向歐盟提供的疫苗,將少於合同規定的一半,歐盟此前計劃,在夏季前完成70%成年人口的疫苗接種。

印度週二通報12251個確診病例和83個死亡病例,其中僅馬哈拉施特拉邦就通報了6971個新病例和35個死亡病例,占全國的一半以上。?遏制疫情,馬哈拉施特拉邦的部分城市已從週一開始實施?期一週的宵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