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228活動談受難家屬 馬英九哽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4日)出席228追思座談會,談到受難者家屬慘痛遭遇時,難過哽咽。對於獨派律師李勝雄不滿馬英九出席228當天紀念儀式,批評是汙辱受難者,馬英九則說他30年盡心盡力為228平反,不曉得批評的依據是甚麼。

前總統 馬英九:「聽了好難過,我心好痛,那時228已經五、六十年了,怎麼還在這麼痛呢。」

馬英九出席228追思座談會,談到受難家屬經歷,難過哽咽。對於228當天紀念儀式邀請馬英九致詞,遭獨派律師李勝雄痛批,侮辱受難者及家屬,馬英九反擊批評毫無依據。

前總統 馬英九:「我覺得這看法非常奇怪,我開始為228盡心盡力,差不多將近30年了,制定補償條例,後來改成賠償條例,然後做各種各樣平反工作,我從來都沒有改變過,我不曉得李律師這樣批評我的依據是什麼。」

馬英九將出席台北市228紀念活動,協辦單位國家聯盟因此退出。主辦單位台北市府表示,活動將照規劃舉辦。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他們有表達說,他們因為有感受到家屬給他們的一些意見,所以他們希望不要一起來辦,當然我們作為主辦單位,我們也有責任再一次去跟他們表達我們立場,當然是希望說能彼此更多了解,畢竟這個社會不需要對立。」

至於市長柯文哲當天「一日雙城」騎自行車南下,中途將折返參加紀念活動,而副總統賴清德原本受邀,當天可能因為其它行程不會出席。另外今年中樞紀念儀式,移師高雄舉辦,總統蔡英文預計南下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