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都有機會進駐52台 NCC:沒定頻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中天新聞下架後空出的新聞頻道區塊52台,各方角力爭取進駐,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北都、全國數位23日提交申請由台視替補頻道;對此,台灣政府NCC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一樣會依照四項原則來審酌,沒有在新聞頻道區塊的新聞台都有機會,沒有定頻這件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 翁柏宗:「確實在昨天傍晚的時候,我們有收到了北都跟全國它來送了申請案,就是請、由台視來替補52的頻位,現在的狀況是這樣。」

中天新聞台未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換照審核後,外界關注原本的52台將由哪個頻道來遞補,日前系統業者中嘉撤回由寰宇遞補52台的申請後,又改送由華視上架52台的申請,而台北市的北都數位與新北市的全國數位則是在23日,送出台視的移頻申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 翁柏宗:「每一個新聞頻道,沒有在新聞頻道區塊的都有機會,我們就是用按照那四個原則來審酌。」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只要系統業者送件,NCC就會依照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多樣性以及其他公共利益等4個面向來做審議,如果目前的申請都通過,就會出現部分區域52台是華視,部分卻是台視的現象。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 翁柏宗:「NCC只有頻道區塊化這個政策,沒有定頻這件事情,定頻是頻道業者跟系統業者之間的商業協商。」

翁柏宗表示,有線電視數位化後,頻寬增加,觀眾不一定只能透過頻道號碼找頻道,中嘉的申請已經在函詢地方政府意見,後面會繼續依照標準流程來做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