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的最好吃?元宵節將至 各縣市掀「元宵爭霸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元宵節快要到了,基隆市場林右昌向各縣市下戰帖,自信地表示基隆的元宵是全台灣最好吃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接下戰帖,邊吃邊推薦,新竹市道地包餡的小湯圓,而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親自動手滾圓宵,各縣市紛紛掀起元宵爭霸戰。

圓潤飽滿的元宵還有桂花點綴,一口咬下,幸福的滋味,讓基隆市長林右昌愛得不得了,直接向各縣市下戰帖。

基隆市長 林右昌:「基隆的桂花釀元宵,我覺得是最好吃的元宵,所以我在這邊,也跟全台灣各縣市長下戰帖,好膽你就來。」

又再次掀起煙硝味,首先來pk的是新竹市長林智堅。

新竹市長 林智堅:「給大家看一下齁,滿滿的湯圓,還有這個紅豆。」

拿起相機,市長化身為吃播主,一顆顆小巧可愛的湯圓露出半截身體,泡在色澤飽滿的紅豆湯裡,迷你版湯圓好入口,一次兩三顆,超級滿足。

新竹市長 林智堅:「湯圓裡面有包餡,有花生也有芝麻的,加上紅豆湯,這個真的是一個非常甜蜜的滋味,另外我們還有非常特別的客家大湯圓,也是我們新竹客家美食的一種特色。」

現場音:「圓圓滿滿,新春愉快。」

搖著竹篩,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不能輸,親自動手滾元宵,一顆顆滾來滾去,隨著每一次的沾水、裹麵粉,慢慢變大,一顆顆胖嘟嘟的元宵就完成了。

桃園市長 鄭文燦:「其實我拍了一個短片,介紹我們三個傳統市場的元宵,在元宵節前夕會播出,桃園食品工廠很多,不會輸給基隆。」

來到花蓮,有業者靈機一動,在芝麻內餡裡加入核桃,增加口感又能養生,巧手捏呀捏,全手工製作,吃過的民眾都說讚。

花蓮店家:「因為市面上大部分,只有單獨芝麻或花生,很少有看到芝麻跟核桃作結合。」

圓滾滾的元宵,象徵幸福美滿,無論是哪個縣市,只要大家吃的開心,就是最好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