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錫葉藤盛開 南投賞花秘境春遊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又到了春天賞花的好時節,今年全台櫻花大爆開,著名賞花景點總是人潮絡繹不絕。不想賞花人擠人,南投埔里有兩處私房景點,分別種植櫻花和錫葉藤都正在盛開,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旅遊踏青。

一整片粉紅色的櫻花開滿枝頭,前來賞花的遊客,忙著拿起相機捕捉最美的畫面。位於南投魚池的這間公廟,由地方捐地開闢成公園,園區栽種上百棵八重櫻,在廟方和當地居民攜手照顧下,成就了這片美景。

遊客:「滿漂亮的,而且就是一大片的櫻花就很好看。」

魚池鄉東光村居民:「當然漂亮啊!我一年都施肥4次。」

寺廟主委 王燕珍:「就是921的時候,我們廟公他想說種一些櫻花,就這個公園,就是這個公園想要種一些櫻花、一些樹,還有花花草草這些,結果種起來就覺得櫻花特別美。」

經由遊客口耳相傳,前來賞花的民眾日漸增多,當地居民擔心228連假時,交通會打結。他們呼籲遊客依照指示牌單向行駛,讓賞花民眾不用受塞車之苦。

魚池鄉東光村居民:「我們擔心228三天連假車多人多,所以請大家來觀賞的民眾,就是依照我們出口的指示牌這樣子順向出去。」

魚池鄉東光村居民:「今年的花開得很好很美,這裡空氣又好,但是希望一些遊客來,自己的垃圾不要亂丟。」

鏡頭轉到埔里,位於南投觀音3號隧道旁一處私人農場。農場主人精心打造長達400公尺的錫葉藤步道,浪漫夢幻的紫藍色花朵正逐漸綻放,預計花期可以延續到4月份。

農場業者 陳新豪:「種到現在,在我後方這邊、左側這邊大概是15年的歷史,右邊這邊是13年歷史。大家有關注這個花的時候,客人給我很多建議,所以已經打造了將近快有400公尺長的,雙邊隧道的錫葉藤步道了。花期大概是在3、4月,因為有一些還沒開,有些已經開了,最久就撐到這時候。」

錫葉藤又被稱作許願藤、喜願藤或是紫色項鍊,過去因為很少花農種植,價格一直偏高,近幾年才有花農大量繁植。農場主人表示,錫葉藤每年會開花兩次,紫色控錯過這次賞花期,下次開花就要等到年底的11月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