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年加工出口區走入歷史 24日起陸續卸舊招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4 日訊】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曾經撐起台灣50、60年代經濟發展,如今要光榮退役,今年1月,中央核定要改名為「科技產業園區」後,楠梓加工區周三(24日)率先卸除招牌,允諾未來將為科技產業做出更多貢獻,期望帶動台灣產業走向新契機。

加工出口區內的員工及園區公會等貴賓,依依不捨的與加工出口區招牌一一合照,隨後在加工處處長楊伯耕及園區工會等貴賓的見證下,逐一把「楠梓加工出口區」的招牌卸下,象徵園區邁入下一個新階段。

經濟部加工處處長 楊伯耕:「加工出口區從勞力密集,已經到技術密集一個產業發展,加工出口區的更名轉型、轉變,今天我們更名新的名字叫做「科技產業園區」,也希望我們加工出口區,能夠為台灣的產業,能夠帶動產業發展,走向新的科技。」

在園區工作及創業近50年的前立委侯彩鳳以及楠梓電子董事長徐漢忠,見證了加工出口區55年來的發展和改變,一景一物都歷歷在目,期許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後,能為園區產業帶來新氣象。

加工出口事業勞資關係協進會理事長 徐漢忠:「勞方資方的代表,所以說我也很希望,我們勞方跟資方非常的和諧,剛好也藉這個機會,能夠跟各位員工、廠商多加以宣導,使我們這個園區改成改得更好的名字,能夠在世界上能夠發展。」

加工出口區產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 侯彩鳳:「日月光,還有華東,還有這個華泰,還有恩智浦,甚至與國巨,都是在我們全球有名的一些上市公司,都在我們加工出口區,加工出口區改為科技產業園區之後,能夠再創造台灣另一次50年的經濟奇蹟。」

過去以勞力密集傳統產業為主的加工區,如今內部超過6成業者都為科技公司。加工處處長楊伯耕指出,回首過去,加工出口區以全球首創的工業與貿易促進制度,引領台灣走過經濟起飛的輝煌歲月,舊招牌功成身退,經過清洗後,將放入區史館陳列,全新的科技產業園區招牌將在近日施作完成,預訂於3月28日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