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5 皆自菲國入境 觀光泡泡小規模規畫開始

境外+5 皆自菲國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中共病毒確定病例(案948至952),均為菲律賓籍女性移工,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今(2021)年2月3日搭乘同班機來臺工作,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症狀,並至集中檢疫所檢疫。

對於近兩天,確診者都有持入境前三天檢驗陰性,但檢疫期滿再採檢,卻是呈陽性,將於下周招開專家小組會議,研議如何進行後續疫調處理。

記者會中媒體問到AZ疫苗在歐盟發生供貨不足,有延後供貨。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接到通知。如果後續疫苗供貨量或是時程如果有變化,國產疫苗可以接上,目前國產疫苗進行順利。

疫苗即將抵台,關於施打及冷鏈運送的流程,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相關規定及流程,已與各地方政府協調,各地方政府也已開始準備流程,以AZ疫苗來說,只需2-8度儲存,與一般常規疫苗相同,運送不會有問題。接種流程相關的教育訓練都與地方政府做過溝通。會利用資訊系統讓民眾做一個有序的接種計畫。


邊境有條件解禁後,觀光泡泡是否開始?陳時中說:會!會選擇與台灣關係友好,雙方都認定非常安全,來進行小規模,有限度的旅遊泡泡來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