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5居隔完採檢結果反覆 評定標準再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防疫不能鬆懈,今天(25日)指揮中心宣佈,新增五個境外移入個案,另外,因為最近居家檢疫期滿後被確診的境外移入個案,有PCR檢驗陰陽反覆的問題,會再請專家研議相關的評定標準,以及後續疫調等作為。至於AZ疫苗到貨是否有變數?陳時中說,目前沒有接到通知,但萬一有此情形,台灣的國產疫苗應該也可接上。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五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持有登機前三天陰性報告,從菲律賓入境女性移工。檢疫期滿後的PCR採檢結果反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五名個案於2月16日接受檢疫期滿採檢,那那個時候都是陰性。(2月23日)仲介安排專車接送至醫院自費採檢,那結果這五位檢出是中共肺炎陽性,那今日我們確診。那第二天,檢驗完的第二天再驗,那五人的PCR都為陰性。」

陳時中也表示,針對近期居家檢疫期滿後被確診的境外移入個案,出現PCR檢驗陰陽反覆的問題,會請專家小組再研議相關防疫策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之後對於這樣的一些檢疫期滿以後,再驗(確診)的,那怎麼樣評定,那我們請專家再幫我們做一點研議,不管他的分類也好,或是後續的疫調處理也好。」

除了針對境外移入個案的後續防疫策略需要研議,因應航空公司人力調度需求,機組員的居家檢疫時間研擬從「7+7」天調整為「5+9」天。表示先前實施延長居檢後,航空公司有盡責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初步上面我們是認為,我們是會把這個檢疫的時間再縮下來。因為看起來(這些(違規)個案,大概九個案子裡面,有七個個案是航空公司自己來通報的,那換句話說,比較信任航空公司有在,對於相關的一些管理的,這些事情有在盡責。」

此外,台灣向COVAX採購的20萬劑AZ疫苗,還沒收到劑量及運送通知,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有積極接洽,還沒收到對方回應。陳時中也表示,目前沒有感受到外界施壓,應該是作業時序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