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華強父子申請依親居留 台灣用「國安理由」駁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日前申請來台依親居留,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表示,經會商相關單位依法規定進行審查後,決定不予許可居留,且根據警政單位紀錄,向華強早年在台灣「有案底」,有多次被移民署拒絕入境紀錄,陸委會則表示,尊重主管機關的決定,不對個案進行評論。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港澳人士申請來台,政府一向依據既有的規範,審酌是不是有危害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國家利益等情形,未來還是會來強化審查。」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父子,來台依親居留的申請,在移民署、國安局等機關的聯審會議中,以「國安理由」被駁回,向華強曾公開支持中共的香港國安法,還擔任過負責紅色宣傳的中國電影基金會名譽副會長,與中共關係匪淺。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本會尊重主管機關,依法所做成的決定。」

而向華強之子向佐,則是現任中共共青團底下統戰組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的委員,國安單位也認為,不能排除「中共任務性移民」的可能,立委王定宇就發文表示,駁回申請是正確決定,這些國安審查標準是維護台灣國家安全的必要。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對個案我們不予評論,那麼他也可以尋求相關的救濟,他也可以重新再提出申請案。」

立委林俊憲也發文表示,「向華強案」為拒絕指標性親共人士移民創造了先例,這幾年香港的局勢急轉直下,許多過去長期親共的人士都開始自危,認為可能成為中共目標,但台灣只歡迎認同我們生活方式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