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各自吵變藍白拖?江啟臣:異音非分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政治焦點來關心,國民黨、民眾黨兩黨主席,昨天同台出席論壇,引起「藍白合作」討論。不過,引發兩個在野黨,各自內部不同聲音。江啟臣今天(25日)表示,這不是正式的政黨合作。柯文哲說,民生議題大家都可以談。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有不同的聲音,不代表就是分裂,就是一個溝通的開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台參加(24日)黨智庫論壇,引發黨內議論,包括擔心影響台北市選舉競爭,甚至傳出「倒江」聲浪。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2021.02.24):「(有人認為你來參加論壇會否裂解藍營?) 像這個就是想太多!要講的話,我們民眾黨裡面也是吵成一團。」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論壇不是在比輸贏。(各自主張)會有些不同點、差異點甚至對立,那沒有關係。」

根據「聲量看政治」的觀察指出,24日「願景2030論壇」這天,政治人物的聲量變化,柯文哲上漲約13個百分點,江啟臣上漲不到3個百分點,還得收拾黨內爭議,不划算。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對江柯同台論壇,不開心。

國民黨秘書長 李乾龍:「我有點不太開心,但事情過了就好。這麼大的事情,黨內應該形成共識。」「(台北市黨部黃呂主委,還在生氣嗎?)我去安撫安撫她。」

江啟臣表示,這次只是論壇場合,會檢討籌備、溝通過程的瑕疵;如果要進行正式的政黨合作,絕對會有充分的準備以及黨內的溝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前總召 林為洲:「如果只從這次論壇合作,就來推論說,將來2022選舉提名啦這些,我覺得是過度推論。」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其實只要是民生議題,大家都可以談嘛。這個國家怎會全只剩下意識形態顏色。難道我去拜訪綠營任何一個人,我每個要戴鴨舌帽戴口罩,好像怕被人家發現的樣子。」

柯文哲之前說,跟國民黨、民進黨都能合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表示,在野黨的負責人,彼此交換意見是好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費鴻泰:「總比密室交易要好的很多。在野黨彼此互相交往,我想都應該會變成常態。」「我們不排除跟任何包括跟民進黨合作,在好的題目上也可以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