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安保啟動 嚴防外省訪民進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中共全國「兩會」將於3月初在北京舉行,當局已啟動安保措施,要求進京郵件快遞全面「二次安檢」,據了解,訪民或無北京居住證的外省人也將被禁止進京。

中共全國第13屆政協及人大會議分別於3月4號、5號在北京召開。北京當局2月22號啟動安保措施,包括北京周邊地區加強封鎖,以阻撓訪民或無居住證的外省人在兩會期間進入北京。

大陸訪民危女士:「我聽他們說做核酸檢查,去北京,搭火車的時候要把你攔住,不准你走,你就是買了全票,也是就走不了的,用其它的交通工具好像也不允許了,好像是停了。我聽到網上說,還要查車子,查人的身分證,這肯定的。」

重慶訪民周必君原打算這幾天去北京看病,已訂了火車票,但隨即接到派出所、社區主任和治安辦公室三方的來電,要她過了兩會之後再到北京。

重慶訪民周必君:「電話打給我的,派出所的,他說這個時間是非常時期,不能去。剛剛又打電話給我了,是治安辦公室的人,剛才我出去了一會,我們社區主任也打電話給我了。社區主任叫我不要去,過了那個時間段再去,我說,過哪個時間段,他說,就是兩會啊,看病的話,你過了以後再去吧。」

周必君的房子於2015年被強拆,她和弟弟兩人曾狀告當地政府,她也曾於2018年進京上訪,因此成為重點被監視人物。

周必君:「徵地拆遷,被強拆了嘛,然後一直在走司法程序,我走程序以後,我走哪裡去,他們都監視我,去了一次(北京),18年(去的)。」

兩會前夕,中國訪民被維穩情況嚴峻,其中,江蘇無錫訪民嚴雅言和丈夫王偉俊20號下午被無錫駐京辦截回,並非法關押在派出所達7小時,返家後又被5名不明身份的人24小時監視,不讓出門。湖南湘潭訪民王瑞林也於22號上午被截回,但於當晚11點失聯,失聯前,她曾打電話哭訴被帶到精神病醫院,請求公眾關注。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