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百人顧問團亮相 新理事長:籌設服務業數據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商業總會舉辦理監事就職典禮,新任理事長許舒博,特別聘請62位朝野立委,以及專家學者擔任顧問,期盼凝聚產官學研能量,解決企業難題,未來目標設立服務業數據中心,帶領企業朝向數位轉型。

從內政部長徐國勇手中接下當選證書,許舒博正式上任商總理事長,特別聘請62位朝野立委擔任諮詢顧問,要拉近政策法案和產業界距離,還有多位專家學者擔任顧問,顧問團隊人數多達上百人,期盼凝聚產官學研能量,解決企業難題,未來目標要設立服務業數據中心。

商總理事長 許舒博:「希望將來商總能夠有一個,data的一個數據中心,服務業的數據中心,那這個把這個資料,我們可以提供給我們所有的產業,能夠一起來參與。不做不行,因為整個的商業行為模式啊,已經回不去了,我們要建立新的商業行為模式。」

許舒博表示,服務業佔台灣GDP 63%,期待政府協助建立服務業的數據大聯盟,這是未來商總趨勢走向。商總理監事就職,典禮現場包括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都親自出席。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武漢肺炎期間,這個服務業所遭受到的挑戰跟衝擊,事實上遠比製造業大,很多年輕朋友,他也很有志氣講就是說,雖然我們服務業在這個疫情期間,是海嘯的第一排,但是只要我們經過這個難關,我們就是海景的第一排。」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基期非常高了,那今年(GDP)還可能成長到4.6嗎?那這個裡面有一個很大的,成長的動力就是,我們除了維持我們科技業的發展,出口動能之外,會有比較大的進步是在國內消費。」

王美花表示,因為疫情有很多人才回到台灣,特別是新創領域,經濟部也正在思考,如何運用這些人才,提升台灣商業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