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上演「搖搖秀」古法「滾」元宵口感更Q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元宵節到了,最應景的美食就是元宵,台中市有餐廳業者,以古法滾出一顆顆飽滿的元宵,跟機器製造的不同,口感更有彈性,搏一個團圓、美滿的好兆頭!

滾水持續把元宵煮熟,一顆一顆,白白胖胖,剝開了外皮,裡面飽滿的餡料,花生加芝麻,在舌尖散發出濃郁的香味。

顧客:「它雖然皮比較厚,可是我覺得它內餡應該是比較有特色。」

這家位在台中市舊火車站前,江浙菜老牌餐廳,這幾天來,就在店門口搭起了棚子,兩位師傅就在街頭上演搖元宵,餡料放進麵粉中,反覆滾動,師傅要有好腰力,不然早就扭傷。

餐廳總經理 郭文章:「內餡是用豬油跟花生跟芝麻去拌成的,因為我們還是維持用傳統的作法來做,所以我們從外面進回來的糯米粉,我們必須要再用人工去把它篩過。」

搖了一回,放進水裡過一下,再把元宵放回竹篩子,繼續滾動,一回一回又一回,重複十幾回,成就了飽滿的元宵。

民眾:「這個比較大,這個手工啊。」

業者說傳統的元宵,煮的時間要比較久,雖然外型沒像機器做的那麼圓,但吃起來皮會更Q,況且這人工搖搖機散發的古早味,無可取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