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母牛帶小牛逛大街 飼主最高可罰6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台東縣成功鎮,2月20日下午居然出現3頭黃牛在逛大街,引起駕駛們一陣騷動,也擔心車輛會撞到牛隻,趕緊報警。隨後警方也找到飼主,最高可以罰6萬,這也是台東縣府對牛隻管理不當的首張罰單。

原本應該是給車走的大馬路,竟然出現3隻牛逛大街,母牛還帶著小牛淡定地過馬路,讓從旁經過的駕駛看傻眼,趕緊報警。

耳朵上還夾著號碼,原來這3頭牛,20日下午5點多,在台東縣成功鎮台11線旁,趁著飼主不注意,跳車逃逸,跑到路上閒晃,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已經找到3頭牛的飼主,將對他祭出6萬元以下的罰鍰。

台東農業處處長 許家豪:「第一時間半小時之內就到現場去勘查,也告知我們飼主自治條例的規定,在事實呈現出來之後,我們會依照自治條例給予開罰。」

好端端開在馬路上,卻突然衝出一頭牛!台東境內的牛車相撞事件,4年內就發生11起,奪走2條人命、造成多人受傷。為此,台東縣府訂定《放牧飼養家畜管理自治條例》,飼主如果沒有妥善管理牛隻,將處罰1萬元~6萬元罰鍰,還會連續開罰,去年(2020年)11月正式上路。

台東農業處處長 許家豪:「我們有規定距離省道200公尺之內,是不得飼養牛隻,另外每一隻牛也必須要釘掛耳標。」

訂定各種條例限制養牛戶,就是希望能夠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