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病故破250萬大關 印醫護再爆打中國疫苗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疫情,全球死亡人數破250萬人大關 ,超過1.12億人確診。 台灣解封日本仍鎖國,商務泡泡難成行。一名印尼33歲的護士再接種中國科興疫苗17天後病逝,另外,其他醫院的醫護,也出現接種2劑中國疫苗後染疫。儘管爭議不斷,中共再批准兩款COVID-19國產疫苗。目前中國國內有四款疫苗獲准,都是國產疫苗。

 

全球死亡人數破250萬人大關  逾1.12億人確診

最新數據統計,全球確診中共肺炎人數為1億1千2百86萬多人,死亡2百50萬4千多人。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疫情最嚴重為美國,確診達2千8百39萬多人,50萬7千多人病故;其次為印度、巴西、英國和俄羅斯。


台灣解封日本仍鎖國 商務泡泡難成行

日媒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24日已基本決定,即使全國各地緊急狀態都解除,仍將持續維持鎖國狀態,邊境管制的項目都會持續,包括:暫停台、中和韓等11個國家/地區的商務泡泡;暫停核發新的中長期簽證;短期海外出差後返國,仍須兩周居家檢疫;海外返回日本者,全面進行PCR篩檢。此前,對這些邊境管制的期限僅限緊急狀態期間。

至於七月東京奧運是否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日本,國際奧會表示,預計四月底做出決定,考慮將日本國內觀眾、海外觀眾分開,兩階段做成決定。
但另一方面,基於人道主義,將放寬允許「特殊情況」者,在一定人數內可允許入境。不過,政府官員表示,「不會做大幅鬆綁」。

 

印尼33歲護亡 其他院醫護接種2劑中國疫苗也染疫

近日,印尼媒體報導,在東爪哇省勿里達(Blitar)的醫院,33歲的護士艾爾尼(Erny Kusuma Sukma Dewi)14日因中共肺炎病逝,她確診前8天曾接種一劑中國科興的疫苗,艾爾尼在醫院負責照顧中共肺炎肺炎確診病患,目前仍不確定她的感染源為何?

而在印尼西爪哇萬丹省一間醫院,日前也傳出有20多名醫護人員和實習生感染中共肺炎,其中部分人已完成疫苗接種,即已施打兩劑中國科興疫苗。這是印尼傳出第一起醫護人員注射疫苗後確診的案例。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這起案例有15名醫護人員和7名實習生感染,醫院未說明其中有多少人已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這起感染案例發生在萬丹省(Banten)南唐格朗市(South Tangerang)的醫院。該醫院主管對媒體指出,部分確診者近期已經接種第二劑疫苗,但確診距離施打疫苗的時間不到14天,疫苗讓免疫系統產生抗體的作用還沒完全出現。

印尼1月中起首先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已接種者超過136萬人,使用的都是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的疫苗。

 

中共再批准兩款COVID-19國產疫苗

儘管爭議不斷,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25日再火速批准兩款COVID-19疫苗附條件上市,使得獲准在中國大陸上市的COVID-19疫苗增為4款,而且全部都是國產疫苗。

據中國國家藥監局官網發布,今天獲得附條件批准上市註冊申請的疫苗,分別是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的滅活疫苗(Vero細胞),以及康希諾生物公司重組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

這兩款疫苗申請附條件上市才在21日獲得受理。

其中,康希諾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宣稱只要接種一針,即可提供保護力,而且據陸媒科創板日報報導,這款名為「克威莎」的疫苗,適用接種對象為「18歲以上人群」,代表將可以完全覆蓋老年人群。

中國目前針對重點人群進行緊急接種疫苗,年齡限定為18至59歲。

中國國家藥監局此前已相繼批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的滅活疫苗、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的滅活疫苗附條件上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